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川村あき

川村あき

 

三千光年外的玫瑰



虹组无差,意识流短打

气象学教授/科普作家S×深空摄影师J 

演员/纪录片导演N一句话提及(x 

 

 


 

" It just like The Kuroshio*." 

 

 



夏末。 

即使是在晚上,城市中仍残留着黏腻的热,反复的挤压着人们的肺,好像马上就要窒息一般。

而远离城市的地方总是与闹市中心的温差很大。 

在山洞口支起的帐篷,从中透出鹅黄的光,远处是旷野。 

 

 

微凉的风在山丘间肆意穿梭,轻轻拂过松本润的脸颊。 

"开始干活吧,今天的第一张——" 

松本抱膝坐在地上,向着脑海中回想的位置举起了右手。已经设置好长曝光的红外改机**开始尽职尽责地工作起来。 

 


check off——。 

松本如释重负地向后躺倒在山坡上,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轻快地滑动,点开置顶发送图片。户外的信号并不能算好,图片很久才发送出去。 

 


为了考察,在外劳累了一天的气象学家晚上半躺在帐篷中查看白天奔波的成果。 

边上设成静音的手机开始震动,是某人发来的短信。 

拿起,解锁。 

润: [图片] 

润:翔桑,什么时候能来看看我的星星呢? 

 


看到信息,樱井翔愣了半晌。 

——没有人和他在一起吗? 

对了,nino说是档期排不开来着。 

明明是那么怕寂寞的一个人,却强忍着孤独与星辰为伴。那些星星算是他的一个归宿吗? 

心里像是被猫爪挠了一下,痒中泛着微微的疼,闭上眼睛思考片刻,合上笔记本电脑,将刚整理好的图片发送过去。 

 


S: [图片] 今天刚拍到的荚状云。 

(在重重叠叠的山峰和山谷间,荚状云被重塑为波状起伏的心形) 

松本失笑,心口大概有什么东西暖融融地化作了一团,他想这姑且也算是那个气象笨蛋特有的浪漫。 

突然手机响起了特别设置的铃声。 

经过电波的远距离传输,樱井的声音稍微有些失真。 

"呐,润,再拍一张玫瑰星云怎么样?" 

"等我回来。" 

 

 

夹在记事本里的一张照片,可见主人非常爱惜它,被保存的很好。 

影印着两个背光接吻的人影,玫瑰星云在他们头顶上方的星空中绽开。 

 

  

  

* Kuroshio,黑潮,又叫日本暖流,是北太平洋西部流势最强的暖流,本来想比喻他们俩之间的爱情像暖流互相流进对方心里不过太像土味情话所以就没写下去...(•́ω•̀ ٥) 

最后还是留了英文版本x 

 

**红外改机,将相机原本过滤以红外为主光线的滤镜更换,使相机能够更好地记录下星云的色彩。



END.


——————————————————————

是给亲友写的文,八百年后来还债(

新人第一次发文请多担待><💦

如果有不足的地方请麻烦指出来,我会马上改正的(!

顺便想要评论...无论说什么都可以,拜托了🤧🤧

川村あき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川村あき”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